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暖心腊八节 隔离不隔爱 发布日期:2022-01-1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2年1月10日,农历腊月初八,随县城市福利院隔离点隔离人员的早餐,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一张温馨的祝福卡片这是隔离点工作人员提前与餐饮企业沟通连夜加班赶制爱心祝福卡片,对腊月初八早餐的种类、口味提出建议,餐饮企业积极响应配合,加班加点赶制出一碗碗香气浓郁的腊八粥。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返乡人员增多,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风险。隔离人员的到来往往存在不确定性,从进入隔离点开始采集信息到分配房间、核酸采样等工作后,有时候忙完了已是深夜,甚至清晨。工作人员经常收到“我手机的充电器坏了”“我的衣服带少了”“我的降压药没有带”“孩子吵着要出去玩”等电话和信息,总是尽全力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

随着隔离人员的增加,各种诉求和问题也接踵而来,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电话沟通,往往是这个刚挂好,另一个就响起来了。但无论多忙,他们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并想尽一切办法去协调解决每一个合理需求努力给隔离人员营造一种家的氛围。

工作人员每天到隔离房间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顺便聊几句家常,排解他的焦虑不安情绪,对一些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基础疾病的老年人给予重点关注,一天多次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并记录在,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隔离人员备受感动。一些小朋友吵着要出去玩,工作人员想办法买来积木、魔方、拼图、彩笔、手工折纸等益智娱乐的玩具,丰富小朋友的隔离生活。并为隔离人员充当起了“搬运工”“快递员”“外卖小哥”“修理工”“口语翻译”“心理疏导员”等角色。

隔离不隔爱,留观留真情。隔离,隔住的是墙和防护服,隔不住得是穿透人心的真情。这是一种温暖,更是一种担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共同携手抗疫,取得最后的抗疫胜利。愿人间皆安,疫尘不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