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启动2022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9日,随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在随县厉山镇菜场启动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普及职业病的定义、特征、危害,预防职业病的措施,我国劳动者法定权利,如何开展尘肺病防治,如何保障自己的健康权益等法律法规和健康科普知识,并对市民关心的职业病防治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宣传周期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还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进企业、学校、机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公众了解职业危害,树立职业健康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