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州:智能服务车开进山村为村民免费体检 发布日期:2022-05-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各位乡亲,今天我们利用智能服务车开展重点人群体检和心脑血管疾病筛查,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先登记信息,再拿着单子和二维码依次到各个点接受体检!”5月6日早上7点多一点,万店镇偏僻的新东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格外热闹,几十名村民早早排起长队,正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接受智能服务车载设备的全面检查。崭新的智能服务车吸引了村民的眼睛,他们看着设备齐全、功能先进的智能服务车,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对这个近百万元的“尖板眼”饶有兴趣,都想早点来体验一把。

当日,经过充分准备和反复演练,万店镇中心卫生院正式启动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的心脑血管疾病下乡筛查工作,计划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镇21个村(居)委会的重点对象进行初筛,免费开展测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液分析、尿液分析、心电图、彩超等检查项目,当日顺利完成体检80余人次。同时,该院还利用门诊、住院等业务科室,为接诊对象开展机会性筛查,动员各村卫生室对本村35岁-65岁人群进行粗筛,有心脑血管疾病家族史、既往史、体质指数超标、长期吸烟、过量饮酒等具有风险因素的对象,组织到卫生院进行重点筛查。通过全面掌握群众健康状况,划分风险等级,分级开展健康干预,从而有效减少因病致残、致死率,减轻疾病负担,提升健康水平。

为扩大活动的知晓率、参与度,该院印制发放了《致万店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折页、健康知识围裙,利用电子显示屏、健康宣传栏、车载广播、村村响等方式,全方位宣传“323”攻坚行动的重大意义、活动形式、具体举措等,提升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