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6日下午,随县召开严重精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庞忠斌出席会议14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情况,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进行汇报发言,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精神卫生工作,督促本部门本行业各基层单位履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职能。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间协作与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通信息通力合作,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共同开展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治疗、康复工作,推进精神卫生工作稳步发展,减少和避免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建设和发展精神卫生工作体系,加强精神卫生工作是政府落实和谐社会建设、履行社会公共管理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好精神卫生工作特别是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履行部门职责,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