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曾都区万店镇举行急救知识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心肺复苏的指征和注意事项是什么?溺水的人救上岸后怎么办?意识丧失后怎么初步判断病情并迅速采取急救?出现呛咳和突发呼吸困难怎么处理?中暑是怎么回事,怎么急救?车祸和外伤患者怎么处理?外伤怎么包扎、止血?呼叫120要注意哪些细节?5月19日上午,万店镇政府大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各村、部门分管同志、乡村医生等80余人参加了万店镇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在急需增强广大群众急救意识和操作技能的大背景下,曾都医院成立了紧急救护知识普及“星星小分队”,该院整合急诊科、外科、重症医学科等技术力量,致力提升全民急救意识,大力宣传、推广、普及急救知识,这是该院首次将培训延伸到基层乡镇。培训会上,该院急诊科主任邱峰就呼吸、意识异常情况的初步判断和紧急处置,呼救、转运,溺水、触电、癫痫发作、车祸伤害、高温高湿中暑、出血外伤、骨折搬运、呼叫120等紧急情况下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处置细节,结合自己20多年的急诊科工作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的借助人体模型进行演示,有的结合万店的案例进行分析,有的根据实际工作中的经验进行提醒,有的通过互动提问来加深印象。

近一个小时的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听的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像这样的培训直观明了、通俗易懂、很接地气,针对的是平时都可能会遇到的情况,我们基层的同志很受启发。急救对一个家庭、一名患者的生活质量、生存机会、就医负担有着决定性影响,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实施正确的紧急救护,让每一个生命都能沐浴在健康的阳光之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