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万福镇卫生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随县万福店农场魏家岗村、黑龙口村村部热闹非凡,一场以“防溺水、防近视”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在这里举行。随县万福镇卫生院志愿者从防溺水自救、互救专业知识、游泳注意事项、救助工具使用、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警示学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

同时针对暑假期间学生频繁使用电子产品现象,卫生院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学生讲解了近视的危害、如何矫正及防预近视,并从用眼习惯、用眼卫生、眼部保健等方面,通过简单的口诀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些预防近视的“小妙招”。

随县万福镇卫生院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特别的关心与爱,温暖了孩子们的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