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曾都区启动2022年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 免费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14日,曾都区2022-2024年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各镇、街道、管委会,区直各部门,筛查机构、采样机构、检测机构等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妇联宣读了《曾都区2022-2024年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区总工会、区卫生健康局、区财政局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宫颈癌免费筛查落实举措,府河镇、西城街道做表态发言,随州市医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曾都医院副主任医生裴艳就女性生殖健康知识进行了授课,区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是推进健康曾都建设保障妇女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关爱女性健康的重民生工程。提高全城乡妇女健康水平,实现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协调配合,

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这项惠民生、暖民心的德政工程落实落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围绕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任务目标,广泛动员,扩大筛查覆盖面,倒排工期,确保筛查工作如期完成。要切实履行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职责,加强初筛机构、采样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项目实施中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的规范化管理,强化质量控制。加强宫颈癌免费筛查政策和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妇女宫颈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不断提高城乡妇女的健康素养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