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大力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督导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镇中、小学校秋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镇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日,镇卫生监督协管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到镇内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控督导工作。

督导工作通过现场巡查与查看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学校传染病防控“两案、九制”落实情况,查看了各学校和托幼机构的晨、午、晚检记录、因病缺课追踪记录、消毒记录、教室通风、防控物资储备、学校食堂卫生、学生及教师传染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等情况。督查结束后,结合检查情况及入秋以来流感、诺如病毒、水痘等传染病疫情发病趋势,对学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五早”措施,加强学校晨、午检、晚检,密切关注春季常见传染病疫情发病趋势,及早做好防控准备;二是要坚持消毒与通风管理,配齐消毒药品与器械,规范消毒,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校园门卫要做到凡是入校者必须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四是提高晨、午、晚检与消毒质量,加强健康教宣传,大力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工作,定期向教职工和学生及家长宣传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和健康知识,提高教师、学生及其家长的传染病防控意识,保证校园学生健康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