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这个地方真暖心!广水免费筛查宫颈癌 发布日期:2022-11-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平时没觉得身体有哪不舒服,多亏这次免费筛查,及时地发现了宫颈病变,这样才能尽早治疗,感谢国家这么好的政策!”11月7日, 家住广水市武胜关镇芦花湾村刘女士感激地说。

刘女士就是在这次广水市免费宫颈癌筛查中,被检查出患有早期宫颈鳞状细胞癌,早发现、早诊断为其治愈康复赢得了宝贵的治疗窗口期。免费宫颈癌筛查工作,是广水市政府出资,广水市妇联、总工会、财政局、卫健局组织,广水市妇幼保健院具体实施的一项重要惠民项目,计划2022-2024年在全市范围内对35-64岁适龄妇女开展免费宫颈癌筛查工作,旨在提高广水市妇女宫颈癌早诊早治率,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升广大妇女健康水平。

据统计,自9月1日该项目启动以来,广水市已筛查15个镇办,筛查人数达13727人,其中检查出阳性病例799人。在对799例阳性病例随访管理中,进一步进行免费阴道镜检查268人,病理检查234人。目前查出异常63例,对筛查出的确诊病例均予以随访,患病人员均在治疗中。

宫颈癌和生殖道感染是影响妇女健康的主要疾病,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呈明显低龄化趋势,已成为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重要疾病。虽然“宫颈癌”对妇女的影响较大,但是,通过定期的宫颈检查,可以及早发现,及时诊断,及时治疗,早期治疗效果非常好。  (刘小斌 程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