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计划生育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4月27日-29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肖本姑一行深入各地,对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走访、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听取了县(市、区)、镇两级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护理保险实施情况,“暖心行动”开展情况,各级计生协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方面工作情况,以及对做好今年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活动走访4户计划生育家庭,座谈37人次。期间,代表省计生协看望慰问曾都区西城办事处一户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计生特殊家庭家属,并送去慰问物资。

肖本姑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全面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基层计划生育组织、基层计生协的作用;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计划生育工作方式,全面落实各项利益导向政策,关心关爱计划生育家庭;各地要注重发现和培育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引领带动作用。

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推进计划生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充分采纳各地意见和建议,明确工作重点,着力破解难题,确保2020年全市计划生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