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普及职业病防治法,提高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使各企业依法履行保护劳动者健康的义务,我市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主动作为,指导各企业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利用单位宣传栏、公告栏、微信群、单位网站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开展健康提示、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向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发放宣传教育资料20000余份。

4月29日,在湖北三环铸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职业病防治法》现场宣传活动,市卫健委主任罗兰、四级调研员徐俊秋参加活动,并检查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落实情况。

宣传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曾都区卫健局深入湖北三环铸造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随州股份有限公司、东风车轮随州有限公司和湖北金龙集团等企业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宣传和监督检查,压实用人单位职业健康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通过开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职业健康知识,提高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引导企业和员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有力推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开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