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我市在楚风社区围绕“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全市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序幕。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席先国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会同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市直医院等单位组织动员红十字会机关干部、基层组织、会员、志愿者、医院专家团队走进曾都区北郊办事处楚风社区,面向社区群众精细精准开展抗疫宣传、心理援助、健康义诊、健康咨询指导等服务,现场为社区群众发放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护物资。

据统计,当天共为群众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156人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免费发放疫情防护物资200余份,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博爱周期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与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和困难群众提供人道主义救助,组织开展一线医护人员慰问,开展线上宣传和知识竞赛等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