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扶贫义诊下基层送医送药送健康 发布日期:2020-05-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9日,市卫健委和市中心医院一行10余人到广水市十里镇九联村开展“扶贫义诊下基层 送医送药送健康”公益活动,并赠送价值3000余元的常用药品。

当日上午,九联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义诊现场秩序井然,前来问诊的村民们自觉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有序向专家们咨询病情有关情况。各位专家耐心细致地向当地村民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疾病预防保健等健康科普知识。

义诊活动现场,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胡海燕为村民们进行了血糖测量,中医科副主任刘毅为村民们开具了一些常见病的中医处方并提供健康指导。

村民王婆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等老年慢性疾病,服用药物的治疗效果不够理想,疼痛科主任黄明勇、老年医学科主任董健、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副主任秦忠心详细了解了王婆婆的病情、用药情况、生活饮食习惯,对其后期用药、饮食和运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科学的指导,并与当地村医互留了联系方式,便于后期针对王婆婆的病情变化给予进一步的治疗建议。

贫困户张某患有自闭症,丧失劳动能力,拒绝接受治疗。季梁院区门诊部主任、精神科副主任陈红玉到张某家中详细了解其既往病情和症状,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并向张某家属宣传讲解了国家关爱帮扶精神疾病患者的优惠政策,建议其尽早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介绍,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市中心医院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开展健康扶贫相关活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