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05-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12日,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举办“青春担使命,奋进勇当先”读书会暨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弘扬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奉献精神。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市直卫健系统的10位青年选手参加了比赛,包括医院医护人员、疾控工作者、血站一线工作人员等。每位选手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讲述自己及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和奉献的精神风茂,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随州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了新时代卫健青年的初心使命。“青年医务人员用责任和行动扛起‘战疫’大旗,也在这场战‘疫’中得到成长。”随州市中心医院的90后护士朱庆娇讲述医院医护人员和江西援随医疗队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她的感悟引起现场医务工作者的共鸣。

与会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向各抗疫一线青年代表们学习,做一名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时刻豁得出来的好青年,为全市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助推品质随州建设,干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