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讲课大比武 发布日期:2020-06-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6月2日-5日,市红十字会举办了2020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讲课大比武活动。来自市直及各县市区的4支代表队,共计32名优秀应急救护师资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课大比武活动采取现场抽签、现场授课、现场评分的形式进行,选手分别就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理论+实操、创伤救护理论+实操、常见急诊与避险逃生4门课程进行授课。通过32名优秀师资的精彩授课,展现了红十字救护师资的风采。最终,随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市直代表队、曾都代表队、广水代表队分别获团体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此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讲课大比武,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促练,通过竞赛形式促进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的技能进一步提升,打造救护师资核心队伍,为全市即将开展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夯实基础。

下一步,全市红十字系统将以此次讲课大比武活动为契机,迅速拟定2020年红十字救护培训“五进”活动方案,深入全市培训救护员,壮大救护员队伍,宣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救护理念,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急救培训,使群众掌握更多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