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增补叶酸知识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加大出生缺陷干预力度,降低新生儿神经管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7月1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随州市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视频培训,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妇幼健康科科长、县级妇幼机构保健办主任,59个助产机构妇幼项目负责人,46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组长以及村级保健人员共计712人。

神经管缺陷是我国最常见的出生缺陷之一,危害严重,是造成孕妇流产、死胎、死产,胎儿畸形的重要原因之一。孕前及怀孕早期增补小剂量叶酸,实施有效干预措施,从而达到预防神经管缺陷发生的目的,减少出生缺陷儿发生,提高我国人口素质。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解读2020年省项目实施方案、神经管缺陷的种类和名称,湖北省和我市近年来神经管缺陷的发病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答,因培训人数较多,为了确保此次视频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培训过程中实时查看了培训人员的收听收看情况,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广大医护人员对增补叶酸预防出生缺陷的认识,规范了发放流程,提高了群众认知度,为进一步加强预防出生缺陷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