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红十字会赴襄阳考察学习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7月22日,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席先国带领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基层组织建设试点社区红十字会工作负责人,来到襄阳市樊城区、枣阳市考察学习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襄阳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常卫民陪同考察。

上午,席先国一行现场走访樊城区朝晋门社区、水星台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一路了解红十字服务站的特色和文化风尚,听取了樊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惠对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和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下午,来到枣阳市,深入东园社区红十字服务站、枣阳市红十字会机关办公室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座谈会上,常卫民介绍了襄阳市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枣阳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孙小燕介绍有关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对襄阳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席先国认为,襄阳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模式独具特色,高标准建设基层红十字会,将红十字基层组织覆盖到村(社区),大力发展志愿者队伍和会员,精心打造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服务团队和活动阵地的作用,依托红十字服务站开展卫生保健、救护培训、养老敬老、志愿服务、人道救助等等,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建立良好关系,不断加深核心业务工作的合作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谋发展。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市将在曾都区楚风社区等四个社区先行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试点工作,初定8月下旬召开全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全面推进我市红十字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