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2020年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摸清职业病危害底数,切实保障职业人群生命健康权益,日前,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培训班暨项目推进会,安排部署我市职业危害现状调查相关工作。

本次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采用以乡(镇、街道)为抽样单位的整群抽样方式进行,全市按20%以上比例抽样,全市共抽中25个乡镇(街道),涵盖了采矿、制造及电力、燃气和水生产供应等行业的900多家用人单位。通过调查,不仅能掌握全市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分布、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职业暴露人群分布及职业病危害风险情况,还将对做好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实施健康随州,均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有效掌握了职业病危害相关知识和调查方式方法,对提高调查质量、完成调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