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湖北省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基层巡讲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8月1日,湖北省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基层巡讲推进会在随州美丽的白云湖畔隆重召开,会议由湖北省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主办,随州高新区医院(随州市曾都区中医医院)承办,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厚高到会并讲话,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近200名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探讨了脑卒中的规范化防治和全市卒中中心体系建设,随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绍斌介绍随州市卒中中心建设情况,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小祥分享院长在卒中中心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的经验,孝感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庭毅对2020年卒中中心建设标准进行详细解读,随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乔向亮做了题为“急性缺血性卒中急性期治疗”的专题授课,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周佩洋和大家一起探讨卒中中心建设的经验。

据悉,脑卒中是重要的致死、致残原因,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卒中中心建设对于脑血管疾病的综合防治有着至关重要意义。卒中中心建设要求建设医院要有效整合急诊医学科、介入医学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影像科、检验科、康复科等相关学科,优化服务流程,实施“以患者为中心”的“单病种、多学科”综合诊疗服务,提高院内救治效果。各级医疗机构按照诊疗能力和功能定位实施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与院前急救中心、急救网络医院建立通畅的急救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抢救患者的生命,降低致残率。

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卒中防治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医疗机构对脑卒中规范化治疗的认识,提升医疗机构对脑卒中患者的管理能力及诊疗救治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