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20年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近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了以“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主题的预防出生缺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印制宣传海报、更新宣传栏、开展义诊活动等方式,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实现出生缺陷防治宣传的常态化,引导群众接受知识、转变态度、改变行为,以便达到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的目的。利用预防接种门诊、妇产科门诊,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微课堂,讲述预防出生缺陷的健康知识和防治出生缺陷方法。

据悉,近几年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高龄产妇逐渐增多,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不断增加。我们对来院的服务对象一律发放一份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册;对计划怀孕、孕早期的妇女免费发放叶酸,落实预防出生缺陷惠民项目;对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知识宣传,逐步引导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促进妇幼惠民项目落实。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使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深入人心,唤起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为降低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