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中心医院举办“全国爱牙日”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当日下午,随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在万达广场举办“全国爱牙日”大型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随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发布的“爱牙日”号召,在口腔科梁守建主任的带领下,口腔科团队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意识,积极进行大型义诊活动,同时还组织编制了宣传海报,发放口腔健康信息手册。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络绎不绝。医生现场为市民连续答疑解惑近2小时,为大家提供了健康咨询、用药指导、修复建议、正畸方案、心理疏导等服务,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随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护士长徐梅表示,口腔疾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坚持进行良好的个人口腔卫生维护和定期的专业口腔检查,可以有效预防各类口腔疾病的发生。同时为加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改善儿童口腔卫生状况,科室在当地卫健委,教育局和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申请并从2019年11月开始承担随州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国家级公益项目窝沟封闭、乳牙局部用氟),这也是随州地区唯一一家执行单位。下一步,科室将把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深入到各学校、幼儿园,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及乳牙局部用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