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红十字会到曾都广水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24-25日,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席先国一行到曾都区、广水市调研指导红十字会工作,曾都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左洪波、广水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蔡源陪同调研。

24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曾都区北郊办事处楚风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实地察看询问了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6户困难家庭,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人道救助金500元,就拟在全市部分社区开展心理疏导社会服务工作听取了社区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广水市应山办事处红石坡社区走访慰问了3户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代表,席先国鼓励他们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勇敢战胜困难,重拾生活信心。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广水办事处北湖社区调研2020年度“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在听取项目建设筹备工作情况介绍后,席先国指出,“博爱家园”属于国家项目建设,我们一定要提前谋划,制订详尽方案,待省召开培训会后要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推进落实。

下午,调研组先后到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对医疗机构落实6月18日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督办检查,重点察看了各医疗机构在建立器官捐献管理机制、落实信息报送人员、信息报送是否全面及时等方面情况,现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在调研座谈会上,席先国指出,本年度只剩下一个季度,广水市红十字会要在全面推进机构改革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完成博爱家园项目建设;二是要完成3期救护员培训班;三是策划举办一期器官捐献培训班;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五是落实好社区心理疏导社会服务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