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0月2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贤江、党组成员肖本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从孕产期保健、产科救治、高危孕产妇管理三个方面分析评估孕产妇死亡原因,提出避免死亡和改进工作的指导意见;市妇幼保健院和广水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县(市、区)介绍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对《随州市母婴安全工作职责(试行)》(草稿)进行了讨论。

肖本姑全面总结全市母婴安全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部分地方存在对妇幼保健和母婴安全工作认识不高、三级妇幼保健网底不健全、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和高危专案管理不规范、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制度不健全等现象。她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要突出重点,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要多措并举,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

王贤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母婴安全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与安全意识。要抓基层,牢网底。健全三级妇幼保健网络,配齐村级妇幼保健员,筑牢妇幼保健网底,实现妇幼保健网络全覆盖。要抓基础,提能力。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方式引进人才,培训人才,形成人才梯队;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要抓机遇,强内涵。加强妇幼保健体系建设,加快各新院建设,充实医院设备设施,补齐能力短板,提高救治水平。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局长、妇幼科科长;各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项目办主任;市直各医院分管院长;各急危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与转诊中心分管院长;大洪山风景区医院分管院长;殷店镇卫生院院长、府河镇卫生院院长;东方医院、现代医院、真爱医院院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