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323”攻坚行动心血管病防治工作启动会暨胸痛中心联盟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4月19日下午,随州市“323”攻坚行动心血管病防治工作启动会暨胸痛中心联盟工作会在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至爱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湖北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长江学者黄恺教授,湖北省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血管内科曾秋棠教授,湖北省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蒋学俊教授,湖北省胸痛联盟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杨胜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梨园医院心血管中心王紫老师,随州市卫健委主任罗兰,二级调研员、市医学会副会长周厚高等出席会议。市心血管病防治中心专家组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局负责人、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市直民营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建主持会议。

    市中心医院院长钱进代表医院向参加会议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随州市心血管病防治中心挂靠随州市中心医院,是对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工作和综合实力的认可。市中心医院将充分发挥胸痛中心联盟的引领作用,加强与区域内各级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单元的联动,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体系,积极推动心血管防治工作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进一步提升我市心梗防治能力,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周厚高宣读随州市“323”攻坚行动心血管疾病防治中心文件,标志随州市心血管病防治中心正式成立。

    罗兰表示,市心血管病防治中心要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依托,建设基层胸痛救治单元,打通心血管急危重症救治的“最后一公里”,并构建网格化心血管病防治闭环,以胸痛中心单位和基层胸痛救治单元的双向转诊为依托,开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筛查预防,急诊急救通道建设、关键适宜技术推广、规范诊疗流程等工作,形成分级救治与区域协同并举的胸痛救治网络,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黄恺指出,随州市心血管病防治中心的成立,对推进该市心血管疾病攻坚行动,提高心血管防治水平,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致残致死率有着重要的意义。接下来,要形成三级医院、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全局化的模式,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引领作用,做好高危人群建档和筛查工作。

曾秋棠、蒋学俊、杨胜兰教授以及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绍斌,心血管内科三病区主任王能、副主任李丰伟分别作专题讲座。

张振建表示,市中心医院将借大会东风,抓紧推进各单位的胸痛中心建设工作,为随州市“323”攻坚行动高效推进积蓄能量,为胸痛联盟开启全市模式出谋划策,为今后的高血压达标中心、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随州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