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22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要求,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社会宣传、健康教育和科学知识普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市结合出生缺陷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拓宽宣传形式,营造活动氛围。市县各级医疗机构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和悬挂“重视婚检孕检,孕育健康生命”“重视新生儿筛查,呵护儿童健康”等宣传标语,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及对项目的认可度,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理念,提高公众对出生缺陷的预防的意识

二是趣味保健知识讲座,丰富活动内容。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广水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预防出生缺陷”讲堂,从“出生缺陷的原因”“出生缺陷的三级预防”“健康教育核心信息20条”等多个方面,全面详细的向孕产妇及家属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以及科学的出生缺陷防治理念,引发热烈反响,现场孕妈妈表示:“今天预防出生缺陷日活动让我收获满满,我一定会定期孕期检查,还会告诉自己身边人要重视出生缺陷防治”。

三是同步开展义诊活动,注重活动实效。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同步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通过免费叶酸发放、检测血压、血糖,孕妇血红蛋白测定,宣传资料发放、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街道居民、过往行人、怀孕重点对象传授了优生优孕科学知识、惠民利民政策、再生育指导等内容的咨询、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接待咨询对象3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对来参加活动的孕妇免费进行了产前检查,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