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交办信访件核查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掌握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关于随县均川镇生活饮用水水质不达标问题的整改情况,9月22日,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严肃带领委法监科人员,深入随县均川镇罗河水库,对该镇清泉水厂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督导组对水厂的生产情况进行了解,重点查看了沉淀、过滤、消毒等制水环节,并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为确保均川镇的生活饮用水水质早日达标,县卫健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指导督促水厂加强水质净化消毒,改进制水工艺。水厂增加了消毒设施,定时消毒;维修沉淀反应池损坏的排污阀门,早晚定时排污;对各类设备,滤池等设施进行清洗消毒。二是督促水厂落实卫生管理规章制度,配备专职人员负责制水环节的卫生管理工作。三是协调镇政府增加镇区主管网排污口,每天在监督协管员的监督下早晚排污2次,并做好工作记录。保证镇区供水,在用水高峰期停止对养殖场供水,确保镇区群众的生活用水。四是针对9月初镇区末梢水菌落总数和总大肠菌群超标的问题,督促水厂加大消毒剂投放量,每天对供水管网增加冲洗频次和排污频次。通过以上措施,均川镇水厂的出厂水和末梢水在近期检测的所有指标均已达到饮用水卫生标准。近日,县卫健局已向县政府报告,对该信访件问题作销号处理。

严肃强调,信访件整改销号只是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卫健部门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执法为民、保护健康为宗旨,坚持日常卫生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持之以恒地抓好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控等卫健综合监督工作,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