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治建设
落实案例评查活动,促进我市卫生行政执法办案水平提升 发布日期:2021-12-13 11: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随州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2021年卫生行政执法案例评查活动

全面掌握全卫生行政执法办案整体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执法办案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规范执法办案行为,提升办案水平。2021年128日至12月9日,随州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为期2天的全卫生行政执法案例评查活动。此次评查活动由局稽查科科长邹志辉主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科长张凤娇莅临指导。全市各县区的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机构分管领导、稽查科长、稽查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评查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凤娇科长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要求各监督机构加强总结交流和学习互鉴,学习各单位优点,查找存在不足,为我市明年办大案、要案、精品案打下基础。

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书记、局长刘国政到会并讲话。刘国政局长要求各位评委一是要高度重视案例评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高质量完成评查任务不得走过场,要客观、公正、细致地评查每一份案卷。三是要通过评查看到差距,发现问题,补足短板,通过评查活动带动全整体办案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争取有更多案件入选省优秀案例,为随州赢得荣誉。

稽查科科长邹志辉通报了参加省局案例评查活动情况和2020年全省案例评查各案卷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点评。

本次全参评案例共有20件,涵盖医疗、传染病防治、公共卫生、放射和职业卫生等多个专业领域。整个评查工作采取集中交叉独立阅卷、结果集体研判等程序进行。严格依据2021年随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案例评查标准》,全体评委共同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确保评查工作公开,公正。在典型案例交流阶段,各单位选取了部分具有典型意义的行政处罚案件,案件利用投影设备逐页展示案卷内容就执法办案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结合个案的评查记录,认真查找执法办案风险点,深入剖析共性问题,适时结合层级稽查督促各地进行整改落实,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有效促进全市卫生执法办案水平和案件质量的全面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