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中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将于16日开诊 发布日期:2020-10-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0月12日笔者从随州市中医院获悉,该院康复医学中心将于10月16日开诊,完备的医疗人才和先进的传统中医康复设备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随州市中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在原随州市中医重点专科——康复科的基础上投资建立而成。科室医疗团队人才完备,包括中医针推康复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住院医师及现代康复治疗技术治疗师35人。该院不仅拥有成套传统中医康复设备如针灸治疗床、红外线治疗仪、电针治疗仪、中药塌渍机、中药熏蒸床、推拿治疗室等,还拥有设计便捷的康复训练场地,先进的现代康复治疗设备,包括:天轨步态训练系统、下肢智能反馈训练系统(下肢康复机器人)、团体对抗训练系统、超级神经治疗仪、冲击波治疗仪、大功率短波治疗仪、双频超声治疗仪、语言障碍诊疗仪、升降式康复训练床、多功能训练器、牵引网架、训练用阶梯、平衡杠、助行器、成套OT设备、成套基础训练设备等康复训练设备。科室开展的中医康复技术包括中药内治法、针刺、拔罐、艾灸、推拿、中药塌渍、中药熏蒸、梅花针等。

该院开展的现代康复治疗技术包括:PT(物理疗法)、OT(作业疗法)、ST(言语疗法)、ADL(日常生活活动能力)、文体治疗、认知康复、心理康复、康复护理等等。

科室治疗病种范围有:肌骨关节疼痛康复(颈椎病、腰椎病、肩关节周围炎、膝关节病、坐骨神经痛、肘关节炎、肌腱炎等);神经康复(中风偏瘫、截瘫、周围神经损伤等);骨伤康复、脊柱康复、老年康复、工伤康复、残疾康复、产后康复、慢性病康复等。

另外,开诊当日随州市中医院特邀湖北省中医院赵焰教授、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夏文广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田峻教授、武汉市第一医院马艳教授、武汉市第四医院陈钢教授、武汉市第九医院刘跃斌教授于10月16日上午8点半莅在康复医学中心(门诊五楼)授课、坐诊,敬请各位病友前来咨询就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