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国家消除疟疾专家组来我市开展现场评估预演 发布日期:2021-04-2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4月上旬世界卫生组织函告我国卫生健康部门:云南省、海南省、安徽省、湖北省作为世界组织消除疟疾评估现场,迎接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认证现场评估。

4月22日,在省卫健委邀请下,国家消除疟疾认证现场评估预演专家肖宁、王建军、张红卫、刘新和冯欣宇一行五人到我市广水开展消除疟疾现场评估预演活动。襄阳市枣阳、孝感市孝昌县卫生系统有关人员参加了现场参摩。

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广水疾控中心对消除疟疾项目的实施以来工作汇报,同时还听取了广水市教育局、科技经信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和文旅局等单位领导的汇报。

随后专家组分成二组:一组查看了广水疾控资料和检验室疟原虫镜检工作,并到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疟疾病人就诊流程序、检验室疟原虫镜检,以及相关科室资料室准备情况。接着检查了民营医院和部分药店,查看了患者就诊和购销药品情况。另一组到关庙镇和长岭镇卫生院查看疟疾防治相关资料和检验室疟原虫镜检工作。并同医务人员交流疟疾病人就诊和转诊情况。专家们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指导。

通过现场评估预演,参会人员均受益匪浅。

陪同现场预演的领导有省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吴江同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徐俊秋同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