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孝感区域麻风防治中心领导到随州走访慰问麻风病人 发布日期:2021-05-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了进一步了解麻风病人的生存现状,使我市麻风病患者更加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428日至29日,由孝感区域麻风防治中心副书记熊国成、主任周志刚等一行4人,到随州市走访慰问麻风病人。据调查,随州市现在存活麻风病人 9 例,其中随县存活7例病例,广水1例病例,高新区淅河镇1例(为2020年新发病人),其他基本为上世纪发病、已治愈恢复人员,随州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胡春梅和各县()、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陪同,走访9例病人,圆满完成本次活动任务。

麻风病在随州是属于低水平偶发状态,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是和未经治疗的多菌型麻风病人长期直接、间接接触,通过皮肤或者黏膜感染,侵犯人的皮肤和浅神经而发病。麻风病可防、可控、可治,95%以上的成人对麻风杆菌具有特异性免疫力,即使接触麻风病人也不会被感染。对麻风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可大幅减少病人并发症和畸残率,提高病人生活质量,减少社会和家庭负担。麻风病人享受国家规定的公民权利,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结婚、生子、学习、劳动以及参加各种社会活动。

熊国成一行对随州市随县、广水、高新区现在存活的麻风病人逐个进行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并对他们进行了全面的体格检查,耐心地讲解麻风病的日常护理和相关的防治知识,对每一名病人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由麻防中心、市及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慰问每名病人900元,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深得病人的好评。麻防中心专家还对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了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麻风病防治双方负责人表示要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贯彻新的麻风病防治工作措施,加强区域防治合作,有效控制麻风病的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共同商议和制定了明年的病人随访、慰问、治疗的相关工作内容。同时要大力开展麻风病防治知识教育宣传、防治知识培训和慰问活动,尊重和关爱麻风病人,提高大众麻风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为早日消除麻风危害,保持麻风病低流行状态作出新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