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省市县疾控中心在随县开展 肾综合征出血热鼠带毒率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6、7湖北省、随州和随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深入随县万福店镇开展2021年春季肾综合征出血热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省、市、县疾控中心按照监测方案的要求准备充分,在万福店镇卫生院的积极配合下,工作人员在农场麦田和油菜地里布200鼠夹,共捕获野外鼠33只,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工作人员对捕获的宿主动物进行分类处理后现场解剖,将采集到的33例新鲜鼠肺样品及鼠血放入-70℃冰箱保存并送省疾控中心进行病毒检测。

肾综合征出血热是由汉坦病毒引起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我国确定为乙类传染病,鼠类为其自然宿主和主要传染源。目前,肾综合征出血热是我省重点防治的传染病之一。

近年来我市虽无肾综合征出血热病例报告,但曾经是我省重点疫区之一。在流行季节进行肾综合征出血热流行病学和病原学监测,了解我市肾综合征出血热相关宿主动物情况和病原分布,分析其流行原因,对我市肾综合征出血热的预防控制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