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8日上午,随州市中心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内分泌风湿科、感染疾病科、疼痛科、介入科、生殖不孕科等科室10余位医护人员及部分红十字会员到神农公园参加随州市“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市人大副主任杨金贵、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郑晓峰、市政协副主席加玉计出席,并与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测量血压、血糖,仔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普及卫生保健知识、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心血管内科医生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讲解了心脏病的注意事项以及发作期如何进行急救等相关知识。

感染性疾病科医生介绍如何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措施和注意事项,为有需要的市民指导了下一步诊疗方向。

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普及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通过“理论讲解+同步演示”的方式让市民体验、了解、掌握了心肺复苏步骤和操作要领。

据悉,活动现场共有200余位市民接受义诊及健康咨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