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喜迎“三节”笑开颜 医患联谊暖心间 发布日期:2021-05-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5.12国际护士节,丰富患者住院期间生活,构建和谐医患氛围,429日下午,随州市中心医院精神科四病区开展以“心灵之窗、为心助航”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得到了患者及家属们的积极参与,许多已出院的患者也闻讯赶来参加。

活动现场布置井然有序,琳琅满目的水果零食,活动精彩纷呈,笑声不断。第一个节目“你来比划我来猜”,让患者和家属一起参与互动,共同协作,一人比划,一人猜,增进了病友之间的亲子感情,平时在家长眼中“叛逆”的孩子,此刻变得活泼可爱,聪明伶俐,家长们欣喜不已,并为获得第一名的患者颁发奖品,也为每位参与者发放小礼物。

随后,三位漂亮可爱的小病友在现场一展歌喉,悦耳动听的歌声为活动增添了许多乐趣,之后为三位“小歌手”献上鲜花,极大鼓舞了青少年患者的自信心。 

“看图猜成语”和“诗词大会”游戏环节,患者们积极抢答,参与度非常高,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将氛围推向了高潮,这种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节目不仅丰富了青少年患者的知识底蕴,也提升了他们对学习的兴趣。

李世朝医生诗朗诵《雨巷》,他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联谊会在全体成员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的温馨氛围中圆满结束。

护士长还精心为护士们准备了特别的节日礼物,礼物上刻有科室独一无二的专属印记,护士们惊喜不已。

一系列活动中,大家情绪高涨,热情洋溢为医患之间构建了一个分享交流、团结协作的平台,更让患者节日里切实感受到了医院大集体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和谐的医院文化氛围。

自精神科四病区开科以来,在科室全体医护的共同努力下,付出终有收获。许多已出院的患者对医生护士的精心治疗护理赞不绝口,不断收到他们送来的锦旗、鲜花,还有小患者的自创住院漫画日记,这对我们今后工作有了更大的激励和鼓舞,让爱心传递善心,让阳光传递温暖,让希望治愈绝望,让我们共同点亮他们的世界!向善之力,汇聚成光,照亮暗夜,期待未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