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暨儿科实用诊疗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6月4日至6日,由随州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市儿科质量控制中心、市妇幼专科联盟、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的“随州市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暨儿科实用诊疗技术培训班”在随州宾馆成功召开。市儿科学专委会、质控中心全体成员,全市医疗机构的100余名儿科医务人员参加会议,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周厚高、医政科科长刘莉,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沈海鹏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市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组长沈汉玲总结2020年全市儿科质量控制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规划及部署。周厚高就儿科质量控制工作目标为主线,紧扣儿科能力建设为主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管理,建立健全全市儿科疾病诊疗与质量控制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二是要规范儿科诊疗水平,以全面加强儿科能力建设为目地,认真履行好市儿科质控中心的根本职责,三是要积极促进相互交流合作,共同稳步提升全市儿科医疗水平。

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副院长刘智胜教授、尹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刘桐林教授,及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曾都医院、广水一医院等市级专家,分别就“儿童抽动障碍的规范管理策略”、“免疫缺陷病的诊断思路”、“儿童脓毒症的诊疗思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随州市儿科医疗质量控制标准解读”、“性早熟的诊断与治疗”、“手足口病的诊治新进展”、“慢性咳嗽的诊治思路”、“新生儿呼吸支持”、“毛细支气管炎诊疗规范”等10个内容进行精彩的授课。

此次会议随州儿科学术界的一次盛会,是全儿科同仁们学术交流、加强合作的平台,更是新知识、学术成果分享的良机。有效提高了儿科诊疗水平,为促进随州地区儿科医疗水平的快速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