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首届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1年6月1日上午,由随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随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完美落下帷幕,温馨而有仪式感的结业典礼在明德楼202会议室举行,为期3个月的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计进、吴圆圆,秘书胡晓庆、随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化强、护士长廖娟娟、副护士长张莉以及14名重症护理专科学员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

精心筹备,顺利开班

2021年3月1日,随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举办了培训班线上开班仪式,迎接来自全市多家医院选送的17名重症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学员。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潘瑞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化强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学习目标和要求,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廖娟娟与学员们进行了线上交流。

之后,学员们正式踏上收获知识的旅程。重症医学科邀请院感处主任刘明秀、心内科主任王能、副主任童随阳、营养科主任黎发海等相关临床学科带头人参与授课,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确保临床教学质量。

临床实践,丰富多样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员的危重症专科理论知识,提升学员的重症专业护理技能、培养学员的重症临床实践能力,根据随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重症专科护士培训临床实践手册,并结合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特色,制定出了具有专科特色的重症专科护士临床实践计划。

通过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一对一带教、查阅文献、自主学习与团队学习相结合、晨会提问、工作群内强调重点环节、每周一次工作坊等多种培训方法来加深理论知识,拓展实践技能。通过理论培训4周,临床实践8周,提高了学员的护理知识和临床技能。

最终学员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理论和操作考试,真正达到了专业精深、技术精实的培养目标。

评教评学,相互促进

评教评学贯穿于整个培训过程,每一次理论授课后会通过问卷星对每一位授课老师进行学习效果评价。每天授课结束,对通过问卷星对当天的授课内容进行随堂测试,检验学员的学习效果。培训中期,为提高后期教学效果,通过问卷星对每一位带教老师和每一位学员进行中期调查评价,达到“以评促学,以评促教”的目的。

人文关怀,尽显温暖

工作之余,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廖娟娟、副护士长隗川然带领学员观院史馆,了解我院的建院背景及发展历程;组织学员到炎帝神农故里团建,感受随州的文化底蕴;庆祝5.12护士节,让学员感受不同的节日氛围;关注学员健康状态,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定期免费为学员进行核酸检测;天气变化时提醒学员防寒保暖。时时处处,点点滴滴都体现出随医重症人的高度和温度。

结业典礼,收获满满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廖娟娟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全面总结。此次培训根据湖北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重症专科护士培训大纲要求,科学制定实践计划,挑选精英师资团队,规范培训考核体系,同时,医院护理部全程监管临床教学情况,确保了教学品质。

随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计进、吴圆圆为14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这一刻,这一张证书是对学员们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她们专业水平的认可。

随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化强为3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随县中医院的护士殷玉吉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对重症医学科的所有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她立志在回归工作岗位后,将把本次学习到的新知识,见识到的先进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为重症监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秘书胡晓庆在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的同时,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借助专科护士的优势,带着使命,引领重症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

护理学是一门综合性多学科的应用科学,随着现代医学发展,为人民提供更专业、更精细、更高效的护理服务是护理学科发展的必然。在随州市卫健委和随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的引领推动下,我院一直致力于专科护士的培养与发展,现拥有三个省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随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将继续大力推进专科护士培训教育全面发展,并激发在师资力量、物资规模、研究创新、临床管理等方面的不断提升,筑梦前行,未来可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