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健康进万家,科普伴成长 ——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送医送温暖送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近日,随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专家团队及志愿者分成三组,前往万福店凤凰山村、唐县镇石佛小学,开展以“健康促进 服务群众”为主题的送医、送温暖、送健康活动,用实际行动敲家门、叩心门,关注百姓健康,传递服务理念。

由产房助产长石中兰带队的义诊专家组,在万福店凤凰山村义诊现场,热情接待前来问诊的乡亲们,他们详细问、耐心听、认真诊,并给出相应的医疗建议,同时认真解答了村民们关心的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对于有些村民的复杂病情,专家们仔细告诉村民,“抽空到医院来进行细致检查,随时打我的电话,我将按照你的病情需要,进行积极有效的诊治。”现场免费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彩超检查等服务,对适龄妇女,通过手诊和彩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乳腺癌筛查,让乡村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三级妇幼保健医院的优质健康服务。

由新生儿科护士长李玉平带队的爱心志愿者慰问组,在凤凰山村村委会妇联主任和经信局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该村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家庭收入情况、身心健康状况等,并送上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防暑风油精。志愿者们鼓励贫困群众要积极面对生活,重塑对未来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并嘱咐他们保重体,多加锻炼,注意安全和做好个人防护“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使贫困户如沐暖阳,倍感温暖

手术室护士长申黎带队的健康知识科普组,来到唐县镇石佛小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宣讲了交通安全、防溺水、七步洗手法等科普知识,普及了心脏骤停的判断方法、抢救的黄金时间及异物窒息带来的危害,以及处理不当造成的严重后果。对基础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技术进行了示范性演示,并指导师生们在教学人体模型上实地操作,逐一讲解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等规范要求,寓教于乐,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提问并纷纷上前进行操作,让每一位学生在轻松愉悦中学习并初步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活动,义诊专家团共为100余名病患服务,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0余份,礼品100余份,为40余名学生普及健康知识,让群众在免费优质便捷的服务中真切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随州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派出最优质的医护团队,“进学校、进社区、进小区、进乡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服务,将健康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更多妇女儿童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种疾病的危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