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市中心血站上门为献血者报销血费 发布日期:2022-09-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太感谢你们了,上门为我们报销血费还来看望我们。”献血者郑警的妻子拉着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

近日,献血者郑警来到市中心血站咨询用血报销相关事项根据系统查询,郑警献血量累计已达2300毫升,满足无偿献血后用血可免费报销的要求。但此次前来,他并未携带医院治疗的用血清单、发票等相关资料。

了解,郑警是随县唐镇人,热衷于爱心公益事业,年轻时一直坚持无偿献血,近两年被确诊慢性白血病拖垮了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立即把郑警的情况列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慰问贫困献血者实践活动清单中,告知他先回家准备相关资料,后续报销工作会派专人上门服务。

8月17日,市中心血站支部委员、站长助理喻志鹏带领血液报销工作人员到郑警家中,完成了用血报销业务办理工作,并送去了慰问金1000元,解决献血者的实际困难。

践行真情服务,行动温暖人心市中心血站现已开通线上报销服务,用血者可通过“随州献血”微信公众号联系工作人员微信提交相关材料,通过网上审核后血费可直接汇入银行账户。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推进用血直报医院一站式报销,助推随州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