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随州市中心医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 宣教月专题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部署,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831日下午,市中心医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参会。

会上,医院纪委书记胡必富宣读了《随州市中心医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进行了专题学习,以湘雅二院刘翔峰事件教育和警示大家廉洁自律。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省、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香饵有毒 贪路无归》,以及中纪委拍摄的有关医疗系统典型案件,《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深度调查》揭秘:劫匪冒充纪委“黑吃黑”绑架医院院长牵出76人被查腐败窝案

医院党委书记张仁奎同志讲授了《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为专题党课并作集体廉政谈话

张仁奎在讲话中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一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扭曲是走上违纪违法的根本,交友不慎、缺乏自律是走上违纪违法的“腐蚀剂”,作风不正、家风不严是走上违纪违法的“助推器”。二要认清形势,心存敬畏,切实做到行有所止。大家要认清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始终心存敬畏。具体做到四个方面的敬畏:对法律心存敬畏,对党纪心存敬畏,对制度心存敬畏,对人民心存敬畏。三要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一是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二是用好理论学习的“金钥匙”。三是把准知行合一的“水平仪”。

张仁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规党纪的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以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刻吸取警示教育片中的教训,对照九项准则,自己查摆自身存在的苗头性问题,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防微杜渐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在全院形成“提神振气、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赶超跨越”的浓厚氛围,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助推清廉医院建设,圆满完成医院三甲复审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