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直属单位之窗
祝贺!随州市中心医院荣获全省“齐心话协力 建功新时代“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0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8月30日,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下发了关于“齐心话协力建功新时代”微视频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随州市中心医院审计科策划制作的微视频《使命》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榜首)。

为展现新时代我省广大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凡业绩,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明察秋毫的过硬本领,湖北省内审协会组织开展了“齐心话内审 建功新时代”微视频大赛。在随州市审计局、市卫健委和市中心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市中心医院的参赛作品《使命》从54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榜首),成绩喜人,收获满满,很好地向全省展现了市中心医院内审人员不辞辛劳的执着美,永不退缩的信念美,家国和谐的人文美,营造了美好形象,提高了医院知名度,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在随州市审计局、市卫健委和市中心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随州市中心医院审计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规范管理、服务医院、造福百姓为目标,持续加大审计力度,严格贯彻“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审计方针,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完成了工程招标、后勤物资、医药耗材、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管工作,同时,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不遗余力地发挥经济卫士和参谋助手的作用。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审计行为无规矩不成方圆,科室在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法律、法规的同时,结合医院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完善各项制度,重申纪律性,明确了科室人员职责划分;科学设置不同项目的审计时间,规范了审计工作流程,提高了审计效率;建立了资料借阅和外送审计项目登记台账,保证了资料完整性,动态掌握了各个项目的进展状况;参与研究制定医药耗材、医疗设备、基建工程管理办法,严格把控招投标关口,通过制度建设与严格落实,我们规范了审计行为,提高医院内部管理,扩大审计影响,强化了内部审计的制约监督作用,使得内审工作渗透到医院经济工作的全过程,为提高医院经济效益、建设人民满意医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医院审计科获得了“全国内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随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内审组织。

严格履行职能,发挥审计效能科室始终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内部审计,坚持以财务收支审计为基础,以大型设备、物资采购、医药耗材采购、基建、修缮工程审计为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贯彻“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医疗设备的招标和物资采购均到场参加,对现场招标议价的程序进行严格监督,务求公平公正;工程修缮,安排科室人员参加现场质量的验收,防止豆腐渣工程和重复建设;这些不仅为医院节约了资金,也促进和提高了管理部门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为医院发展扬起了健康向上的生态清风。

促进顶层交流,提升内审站位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是搞好内审工作的关键。领导的重视程度越高,内审的站点越高,内审工作就越有依靠,内审人员的积极性越强,发挥的作用也就越大。科室注重同上级领导的交流,不定期汇报工作情况,争取领导的信任,取得了领导对内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勇挑重担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用内审成绩回馈领导与医院的重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州市中心医院审计科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奋楫扬帆、再立新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