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曾都区启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16日,曾都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部署会议在曾都医院召开,该区“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参加会议的有曾都医院“两癌”专家团队,各镇(办事处、管委会)妇联、卫健办,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他们将按照区卫生健康局、区妇联的统一部署,迅速在全区推进工作落实。

据了解,“两癌”是指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不断上升,并且出现年轻化的趋势,严重影响妇女健康和生命安全。对35至64岁农村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是一项暖民心、保健康、普受惠的民生工程,该区已连续开展12年,累计为79779名妇女免费提供了“两癌”检查,共筛查出乳腺癌45人,宫颈癌7人,做到了“早发现、早治疗”,极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为保障2020年度“两癌”筛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区卫生健康局、区妇联联合制定了《曾都区2020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方案》,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改进工作流程,提高检测效率。

2020年“两癌”项目由曾都医院具体承担,该院副院长万德云介绍,曾都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院内、外急救为一体的综合医院,是曾都区医共体龙头单位。为高质量完成好“两癌”筛查项目,该院配齐专用医疗设备,组建了12人的专家团队,联合医共体成员单位广泛宣传妇女“两癌”危害性、免费筛查流程和疾病防治知识,让广大妇女了解“两癌”筛查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提升广大妇女同胞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健康知识知晓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