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大练兵 发布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11日,随县疾控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大练兵合练。本次合练是在平时分组练习的基础上,结合可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病例进行的一次系统性集中演练,由随县卫健局主办,县疾控中心承办。

据悉,随县为落实省卫健委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督查”活动的精神,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医疗卫生专业机构非常态化”的总体思路,以专业化培训为主线,以岗位练兵为抓手,以强化责任技能为重点,全面开展知识学习、技能培训、应急演练、全岗位技能比武和全环节专业督查活动。按病例的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疫情信息监测报告评估预警、消毒处置等方面划分小组进行练习。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练着力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弱项,着力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