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随县加强督查暗访 扎紧守牢疫情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1-12-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期为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紧守牢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风险排查工作专班,总计出动监督执法125人次,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据悉,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护、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个体诊所、村卫生室违规接诊发热病人等突出问题,全覆盖开展明察暗访查。对监督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对发现的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的,坚决依法查处、顶格处罚、严厉打击;对情节严重的停业整顿截至目前,共下卫生监督意见书321份,情况通报4期、督查30督办函68件发现各类问题283对屡次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责令停业整顿个体诊所、村卫生室11家,立案查处7家。

工作专班将持续开展巡查暗访、科学指导,为切实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多点触发机制,有效堵塞防控漏洞,扎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基础,构建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工作发挥“哨点”作用,建立“常、防、控”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一步,随县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决不让针尖大窟窿形成斗大的风,扎紧守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