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县市区之窗
广水市卫健局:开展“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精准化防控水平,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自6月3日开始,广水市卫健局、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及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开展端午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各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核查资料、防控知识抽查和人员座谈等方式进行。现场查看了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值守及各突击队备勤备班情况;配合相关部门搞好核酸检测,对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人员核酸抽检情况;环境物表采样检测覆盖情况(对重点场所环境、重点货物、冷链食品采样覆盖情况);各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落实情况(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体温检测、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落实到位);交通卡口医护人员二级防护情况、工作人员每天一次核酸检测是否到位、医疗废弃物处理是否规范、核酸采样后是否提供采样证明、样本转运一小时一次是否及时、物资准备是否到位;采样点设置情况是否规范、分区明确,采样人员防护是否二级防护等;院感防控落实情况(是否定期召开院感防控工作会、是否开展院感巡查、是否落实整改、是否院长亲自督导、是否配置合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情况(四必须,七询问落实情况),发热病人规范处置情况,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是否落实核酸检测及封闭管理;新冠疫苗接种近期开展情况;村卫生室的疫情防控情况;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情况。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各督导组当面进行情况反馈,并责成各医院、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迅速落实整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