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集中庭审旁听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42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20余名行政机关领导干部代表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此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提升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    

该案是一起非法行医案。某中心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角膜塑形镜验配活动。角膜塑形镜是角膜接触镜的一种,属于三类医疗器械,角膜塑形镜矫正存在一定的医疗安全隐患。市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局依法调查取证,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该中心依法查处24余万元。该中心不服市卫健委下达的处罚决定书,遂上诉至曾都区人民法院
    庭审过程中,法官对案件基本事实进行了调查,原、被告双方就各自主张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展开辩论,充分发表了诉辩意见。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程序严谨、各环节对接流畅,充分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认真观摩了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加庭审旁听活动,真实、直观地感受了到法律的权威和审判程序的严谨,使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今后将认真学习宣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带头做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不断提升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