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市医疗管理、中医药和药政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4月28日上午,全市医疗管理、中医药和药政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公共卫生总师刘莉同志主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严肃同志到会做重要工作部署。委直属医疗单位和二级单位分管领导、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全市医疗管理、中医药和药政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刘莉同志针对2021年全市医疗管理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对2022年的全市医疗管理、中医药和药政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卫健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卫生健康重点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有力应对了今年发生的0331本土疫情。但一些制约事业发展的问题和挑战依然存在,一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始终存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任务仍然艰巨;二是全市卫生资源总量还相对不足;三是中医药特色优势未充分发挥,中医药人才紧缺;四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联动效应还不强;五是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仍未解决,还需要我们加快实施“防、筛、管、治、研”五位一体的行动策略。

会议强调,第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筑得更牢。第二,要强化改革创新,把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实。第三,要强化规范管理,把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得更好。第四,要改善医疗服务,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民生答卷写得更优。第五,要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把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抓得更紧。第六,要发挥特色优势,把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擦得更亮。第七,要保障临床用药需求,把药政工作治理能力夯得更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