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副市长罗兰赴广水市调研市镇村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16日,副市长罗兰带队对广水市镇村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兴国,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华霞广水市政府副市长胡顺平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罗兰一行实地走访了马坪镇狮子岗村卫生室、马坪镇卫生院,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广水市医联体建设、村卫生室“六统一”管理和“共同缔造”马坪实践等工作情况。据了解,广水市多家医院与上级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市镇两级医院组建了三家医共体;启动村卫生室“六统一”管理工作,覆盖广水市381个村卫生室;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配备必要医疗设备,强化村卫生室服务功能;落实“四个一批”,推动“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计划,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切实方便群众就医。

随后,调研组在马坪镇卫生院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罗兰对广水市市镇村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工作,罗兰指出,一是要突出一个“共”字,更广泛更深层次地实现融合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中心,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听取参与服务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意见、建议,更深一步调查研究,共同推进工作做深做实。二是要突出一个“联”字,要将医联体与教联体、养联体等进行融合思考和探索,在各个联体打造过程中可统筹考虑,加强顶层设计,充分盘活现有医疗资源。三是要突出一个“新”字,在更广范围内开展探索。要推广复制马坪经验,推动旅游、康养、教育等要素融合,各医院各乡镇博采众长,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先行先试,力争在全省塑造典型和亮点。四是要突出一个“统”字,将创新工作与日常工作一并抓好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323”攻坚行动,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日常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以及医德医风建设等工作要统筹谋划、统筹落实。通过创新工作推动日常工作的落实,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经验为创新打好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